首页 > 励志语录 >

公车好紧好爽再搔一点浪一点:灌了一肚子精水

励志语录 2021-11-24 15:11:29

 “我的周围被下了禁制,你一旦靠近,禁制便也会将你波及进去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赶紧解释道,同时蠕动着身体,试图将从那片废墟之中出来,但显然,她失败了,此刻的她,全身力气匮乏,面色惨白,气喘吁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禁制?这一切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庞风听着直接愣住了,她不是蛇人族的大长老们,是被何人下了禁制,困在了此地?

        “解释起来很是麻烦,你只需要知道,我们都被骗了,灵主大人幻化的古龙,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完美形态,它还需要进一步吸收人类修士的力量,来使自己拥有可以晋入大仙界的力量!”

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对着庞风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些我已经知道从你们老祖口中知道了,而且我们还找到了克制仙器!”庞风立即点了点头,而后一边说着,一边拿出了找到的绳索,对着大长老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,你们已经找到了克制仙器,那就太好了,庞风公子,我可否请你帮我们蛇人族最后一个忙?”

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一听到庞风拿到了传说中的克制仙器,原本已经绝望的眼中神色,又突然冒出了光芒,于是立即急迫得对他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忙,大长老您说?”庞风听到此话,便已经隐隐觉察出了大长老口中的忙是什么,只不过他还需要最后确认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大长老微微顿了一下,脸上闪过了犹豫纠结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此片刻之后,她才咬咬牙,神色坚定得对着庞风道:“用你手中的克制仙器,缚住天上那条古龙!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已经猜到了是这个结果,但是庞风还是有些惊讶,到底是发生了什么,让大长老不惜做出这样的决定,要知道,天上那条古龙可是它们的大杀器,攻下整个草原,如同探囊取物一般,根本不在话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庞风公子,原因我随后会向你解释的,眼下,只有缚住那条古龙,整个草原,你们人类修士和我们蛇人族以及这世间的生灵,才有一丝生路!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刻,大长老看向庞风的眼神,已然变成了恳请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庞风怔了怔,他盯着大长老的眼睛仔细看了看,从她的神色中可以看出,她已经下定了决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大长老,我答应你,等我缚住那条古龙,再来向您请教原因!”

        庞风朝着大长老重重得点了点头,而后便毅然决然得转身离开了此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则是目送着庞风离开,郁积多时的一口气叹了出来,整个人的神色变得有些悲怆苍凉,她怎么也没想到,事情会走到这般田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万年积蓄,一朝破灭,几十代人的努力,数十万蛇人的心血,竟是被人盗取而去,此乃我蛇人族的悲哀,悲哀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痛心疾首得自语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偏偏这个时候,她还是被限制在了这片区域之中,无法动弹,而在她不远处,冥凰长老和蚀骨夫人则已经奄奄一息,无法动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怎么也没想到,对她们下此毒手的,就是自己的同族人,被灵主大人吸收炼化,却又不知何故重生的飞羽长老和鳞贵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重新出现在她们面前的二人,实力也比之前强上了太多,随手一道抚弄攻击,便将蚀骨夫人和冥凰长老打成了重伤,自己也被一道禁制束缚后,无法动弹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之后,鳞贵人和飞羽长老,则是一副胜利者的姿态,对她们说了灵主幻化的真正秘密,那便是飞升真正的大仙界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报仇、重返草原,复兴蛇人族,都是假的,这些不过都是它为了自己能够达到晋入大仙界做的准备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已经绝望了的大长老,在看到庞风突然出现后,又不由得燃起了一丝希望,事情到了这个地步,为了族人能够得以延续,这几千条生命可以活下去,她只能选择,牺牲掉古龙。

        哪怕此举会让她们蛇人一族,再次退回青金山中,去过那暗无天日的日子,活着总比死了强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庞风一路避开了大战的双方,再次找到了青奴儿,对她说了大长老的吩咐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青奴儿的反应,却让庞风不禁愣了一下,她居然没有任何的反对,反而是十分支持。

        庞风不禁疑惑得问到是何缘故时,青奴儿则是深吸了一口气,说道:“因为我刚刚发现,这些大战的双方中,有许多蛇人竟然是已经被灵主大人炼化过的蛇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,难道它们又都活了过来?”庞风惊讶得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并不是,我仔细得观察了一下,这些蛇人并非重生,而是依靠古龙的力量而生,也就是说,它们都是古龙麾下的傀儡!”青奴儿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了,竟然是这样,真是好大一盘局,这下它不仅是将你们蛇人族算计了进去,连带着整个草原,都将遭受灭顶之灾,既然如此,那今日我便替天行道,缚此巨龙,扶大厦于将倾!”

        庞风微微一笑,在知道这些之后,心里已然没了任何负担,既然这古龙要拿整个草原生灵做祭品,那自己就送它上西天!

        “庞风,我助你一臂之力!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刻,青奴儿也不再有任何二话,神色坚定得对着庞风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庞风刚开口便欲拒绝,但他一看到青奴儿的坚毅神色,那些到嘴边的话又不由得咽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下一刻,庞风扬起嘴角笑了笑,说道:“好,青奴儿,那我们就一同前往,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话毕,庞风不再有任何犹豫,立即施展出最快的速度,朝着上方掠空而去,速度快到,瞬间便没了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 青奴儿见状也是微微一笑,活动了一下筋骨,直接跟了上去。

 文学

 空中战场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随着古龙的反击开始,数十万人的大军数量越来越少,各大部族的力量,都遭到了腰斩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到了这一刻,众人还都十分清楚,古龙的力量还远没有发挥出来,人类修士这方,就已经是在苦苦支撑。

        各个部族之间,败势已显,根本无力回天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番战场之上,根本不能称之为战场,而是屠灭场,是整个人类修士的刑场,是为了替万年前那些枉死的蛇人还债。

        幸存下来的这些人类修士,无不是在气喘吁吁,没有任何一个人的眼中,还留存有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所有人也明白,他们一旦输了,整个草原也就是输了,一想到这,这些人连逃亡的念头都没了,甚至很大一部分人直接选择了放弃攻击和抵抗。

        与其徒劳挣扎,倒不如坦然面对死亡,横竖都是一死。

        战场的最中心,阿雄玲坤和阿雄狂道两人身上,已经沾满了鲜血,而在玲坤的怀中,则是奄奄一息的阿雄玲珑。

        阿雄一族的伤亡最为惨重,数万人的大军,此刻只剩下了几千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最主要的战将,要么身受重伤,要么惨烈战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族长,难道我们就只能这样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雄狂道猩红着双眼,咬着牙浑身哆嗦着,语气中充满了不甘,尽管他也知道,万年前的确是人类修士做错了,但那毕竟是已经过去了万年时间,就算当时的人做错了,现在的人又有什么错呢?

        他想做的,也无非是保护好自己所爱之人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办法了,我们……只能认输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族长的语气中同样充满了不甘,但又无奈的语气,他看着面前这些阿雄族的弟子,每一个人都拼尽了自己的全力,但力量实在悬殊,这已非单单得依靠意志,就能跨越的鸿沟。

        被玲坤抱在怀中的阿雄玲珑,此刻也是绝望得看着哥哥,用自己沙哑无力的声音问道:“大哥,我们……真的只能等死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,玲珑,即使死了,我们兄妹也要一直在一起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雄玲坤冲着她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,强迫自己表现的高兴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这一刻,阿雄玲珑却是摇了摇头,眼睛出神得望着远方,喃喃道:“不,不会的,我们还有希望,还有庞风大哥呢,他说不定此刻正带着希望,向我们走来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傻丫头,都已经到这个时候了,我们又能指望谁呢,即使庞风回来了,以他的实力,又能做什么呢,不过是白白牺牲罢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雄玲坤不由得一阵心酸,庞风这个人他虽然了解不多,但也从玲珑的口中,听到了有关他的事迹,知道他的确有着非凡的才能,但眼下即便他回来了又能改变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大哥,庞风他似乎真的回来了,我感受到了他的气息!”

        然而这时,阿雄玲珑却是变得十分古怪,她说话的语气突然加快,甚至要挣扎着从玲坤怀中挣脱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阿雄玲坤见状,赶紧对着她道:“玲珑,你刚受了重伤,这个时候就不要随意走动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大哥,你相信我,庞风他真的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雄玲珑却是不顾玲坤的劝阻,执意从他怀中挣脱出来,而后望向了一个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阿雄狂道和族长对此都有些奇怪,他们不知道玲珑究竟是怎么了,但也都因为好奇,一同望向了玲珑看向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下一刻,果真一道虹光飞驰而来,其速度之快,让他们所有人都微微吃了一惊,这等力量的速度,其实力一定不俗。

        几乎眨眼间,虹光便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,所有人定睛一看,不禁都大吃了一惊,来人竟然真的是庞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庞……庞风?真的是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雄玲坤最为震惊,确认了是他之后,又赶紧看向了自己的妹妹玲珑,一时间有些搞不动,自己的妹妹是怎么知道庞风来了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庞……庞兄,你……你怎么也来了,快走,人类修士已经一败涂地了,你现在过来只能是送死,趁现在古龙还没有发现你,赶紧离开,还来得及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雄狂道看到的第一眼同样也是震惊欣喜,但随即他赶紧一转语气,奋力劝阻他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完这些话,庞风非但没有离开,反而是拱手对着他们微微一笑,说道:“诸位放心吧,我若没有必胜的把握,怎么会选择回来呢,接下来我可能会需要你们的协助,不知你们可愿意助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,必胜的把握?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庞风这番话,阿雄族的人都是又惊又愣,狐疑得打量了一下庞风,仍然是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庞公子,此话可当真,你真有必胜的把握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雄族长一听,顾不上自己已经疲乏困顿的身体,匆匆得来到他的面前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自然当真,而且我也已经有了一个人做帮手,相信你们见到了她,就一定会相信我的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庞风郑重得点了点头,而后侧身向着自己来的方向看了一眼,见到青奴儿已经跟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眨眼的功夫,青奴儿便站在了他的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下一刻,青奴儿一出现,便立即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警觉,毕竟青奴儿的身份是蛇人,而此时他们正在与蛇人作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庞兄,你快躲开,蛇人族,你休得伤害庞兄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雄狂道见状,不由分说直接一个暴冲而上,便朝着青奴儿攻击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而阿雄玲坤也紧随而上,除此之外,一些阿雄族的弟子们,也都跟在两人的步伐之后,一共围攻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时间,氛围剑拔弩张。

        庞风见状,连忙急迫得对着众人大喊道:“诸位,青奴儿她不是敌人,她就是我找来的帮手,请各位赶紧停下,她不会伤害我们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奴儿也赶紧挥着手解释道:“大家不要误会,我没有任何恶意!”

        听着庞风的解释,阿雄狂道等人这才停了下来,然而仍旧是保持着攻击的姿势,仔细得打量着青奴儿,向着庞风狐疑得问道:“庞兄,你确定吗?”


    标签: 公车好紧好爽再搔一点浪一点

    北风扉页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整理而来,仅供个人学习、参考、交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所有内容、观点等与本站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