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励志语录 >

疼...浅一点:男朋友让我用嘴喂他喝水

励志语录 2021-11-13 14:53:19

声音沙哑而绝望,“一切都是皇叔算计好的吧?”
  “人心不可度,”颜枫淡淡,“本王只是做好了最坏的准备。本王再问三皇子一句,龙袍呢?”
  “在我府上。”
  三皇子哀哀笑道,“皇叔要治我谋逆之罪吗?”
  “殿下既肯交出龙袍,又何来谋逆一说?”颜枫转眸看向吕公公。
  “先帝口谕,”吕公公当下抬高声音看向三皇子道,“宣读遗照,新帝登基之时,封三皇子为西凉郡王,即刻前往封地,终生不得再踏入上京一步。”
  整个上璃,怕也找不出比西凉更荒芜的地方了吧?
  还郡王?他曾经嗤笑二皇子,没想到他下场更惨。
  三皇子苦笑,他费尽心机、舍弃自我,没想到最终换来的却是这个结果。
  “郡王,请吧!”一身轻甲的姚震海上前冲三皇子做了一个请的手势,“一会我会将龙袍送来,待郡王收拾好行李,姚家军会护送郡王前往西凉。”
  三皇子眸光缓缓转动,从眼前发黑的大殿,熟悉的回廊之上掠过,前日还美梦一场,昨日惊梦,今日却已梦碎。
  “郡王!走吧!”
  一旁侍卫不耐,推了一把三皇子。
  三皇子身形一个踉跄,回眸看了一眼那侍卫,正要发怒,眼角余光却见众朝臣一个个眼观鼻、鼻观心,心中一阵刺痛,他早不是他们的太子殿下,而是一个被新帝厌弃,被颜枫、姚家打压的西凉郡王。
  “呵呵呵……父皇,你骗的我好苦!”三皇子转身踉踉跄跄而去。
  没人多看三皇子一眼,却已有人提议,“皇上,还请移步大殿,让臣等正式参拜皇上。”
  “是啊,大殿都已经收拾妥当,一切都准备就绪。”
  说话间,众人便簇拥着颜无忧往正殿而去。
  登基仪式按照之前三皇子准备的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,之后先皇的丧仪在颜无忧的主持下又进行了十日,这才抬往帝陵,准备下葬。
  厚重的漆着九爪金龙的棺椁放入地宫,颜无忧看向一旁红着眼圈的颜真真,“走,我们出去吧。”
  “等一下!”
  颜真真从袖袋中摸出一个锦袋,看向棺椁,“父皇,你让我嫁给姚青弦已是送我最好的礼物,你的小库房,真真不要,还是让它陪着你吧。”
  “公主殿下!”
  吕公公见颜真真要将锦袋留下,连忙提醒道,“皇上的小库房在地下,若是没了钥匙,无论是谁都进不去的。老奴服侍皇上这么多年,也不过去了三次小库房,三次虽都是匆匆一瞥,却知道那里面都是价值连城之物。”
  “再珍贵也比不上我夫君!”颜真真说着毫不犹豫将锦袋放到了棺椁之上,这才看向颜无忧,“皇兄,我们走吧。”

 文学

颜无忧颔首,回首又看了一眼棺椁,退出了地宫。
  石门轰隆隆落下,吕公公快一步跪在了颜无忧面前,“老奴厚颜,想要求皇上一个恩旨,不知是否可以?”
  颜无忧眸光微闪,“说来听听。”
  “是,”吕公公应声,眸光炯炯的看向颜无忧,“这一生,老奴只服侍了先帝这一位主子,如今老奴年纪也大了,所以求皇上让老奴留在这里陪着先帝。”
  “吕公公赤胆忠心,朕岂有不允之理?”颜无忧将吕公公扶起道。
  “多谢皇上!”
  “皇上,皇上!”
  就在此时,有侍卫的声音急急响起,“颜王让卑职来问问皇上,可寻到火叶?”
  三日前,姚清霜突然昏迷,他下令在城中四处张贴告示寻找火叶。
  “怎么了?是不是姚清霜的情况不大好了?”颜无忧还未开口,一旁的颜真真已然忍不住抢先询问。
  “是!”
  侍卫垂首道,“苏公子说,若是明日日落之时再寻不到火叶,颜王妃怕是就危险了,一个不好就是一尸两命……”
  “不,不会的,你胡说!”颜真真心里如猫抓一般难受的厉害,再顾不得理会这侍卫,当下抢了他的马策马而去。
  颜无忧转眸看向身边跟着的小内侍。
  “回皇上的话,奴才一直让人盯着,可到现在却也没有一个揭榜的。”
  “摆驾国公府!”颜无忧看向小内侍道,“再去多贴一些皇榜,若有人能拿出火叶,封万户侯!”
  国公府内,烟雾缭绕,四处都洋溢着药香气。
  原因无它,而是苏白将炼制离火丹的药炉直接建在了吟霜院,此刻炉火熊熊,药香盈盈,院中的人却一个个愁眉苦脸,因为这药还缺了至关重要的一味火叶。
  “苏公子,”姚清雪不安的凑近苏白,背着姜婵与姚震海,“若到明晚还找不到火叶,就真的没有办法了吗?”
  “皇后!”苏白一脸憔悴,声音之中也透着疲惫与无奈。
  “当初我就说了,他们两人这情况,不适合要孩子,可他们不听啊,我能有什么办法?但凡能想的办法我都想了,如今,这离火丹怕是唯一一个可以救他们三人的法子。不然,后日就……不会的。”
  他也不知是宽慰姚清雪还是宽慰他自己,“我跟了他这么多年,每次遇到危险的时候,他都能转危为安,我相信,这次一定也行。”
  “对,王爷和霜儿,还有他们的孩子都会没事的。”帮忙照看炉火的白琉璃起身,附和苏白的话道。
  “嗯。”苏白感激的看向白琉璃,这话他自己说的都没有底气。
  夜色便在众人的愁眉苦脸与药香中袭来,又悄悄退去。
  紧闭的房门吱呀一声轻响,脸色煞白的颜枫缓步从房中走了出来。
  “怎么了?”苏白倏的跳起冲了过去。
  口中这样问着,不待颜枫回答,他一把已将颜枫的手腕拽过,扣上了他的脉息。
  他本就难看的脸色愈发难看了,“她怎么样?

“她身子已经有些发凉,好像是寒毒发作的症状,火盆!”颜枫眸光缓缓越过苏白,看向花影,“再去拿三个火盆进来。不,五个,六个。”
  “我去看看!”
  苏白说着倏的便往房中冲去。
  一进入房中,他的脚步便变得有些凝滞。
  这都已经初夏时节,房中还烧着两个火盆,可他一进来,竟然还觉得,刺骨的冷。
  “王妃!”他快步上前,扣上姚清霜的脉息,脸色已然难看的能滴下水来,“姚清霜!姚清霜!你给我听着!”
  他凑近姚清霜耳边低声嘶吼,“我知道你能听得见,你给我听好了,当初是你非要这个孩子的,现在你就得为他负责,所以,你一定不能真的睡着,无论多么痛苦,多么难熬,都要撑着,听到了吗?“
  “不然到时候死的,不止是你,还有你们的孩子,还有颜枫。别忘了,你们服用了两心一命蛊,你们两个共用的是一条命,不,如今是你们三个共用一条命,听到了吗?”
  “姚清霜!你听好了,我知道你在乎你们姚家,若你真的敢睡着,我便毒死国公府上上下下所有人,是所有人你听到了吗?包括姚心儿!你若死,我便让他们陪你一起死!”
  说罢,苏白起身愤愤而去。
  “都这个时候了,你还威胁她做什么?”倚门而立的颜枫有些不忍。
  “你还好意思说?”苏白暴跳如雷,“还不都是你,她不分轻重胡闹也罢了,你就由着她胡闹。每次寒毒发作是什么境况,她不知道,你也不知道吗?”
  “火叶?呵!”苏白转圈冷笑,彻底抓狂,“到如今,我翻遍了所有能找到的古籍,包括郑太妃那里的书,唯一得到的线索就是这火叶还叫莲宝。莲宝?谁告诉我莲宝又是个什么东西?”
  自从得到离火丹,他不分昼夜研究,终于知道怎么炼制,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,没有药,他炼什么?
  “莲宝?这名字怎么听着这么熟悉。”
  一个女子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
  苏白一怔,猛然向门外冲去,颜枫身形一动,却是贴着门率先滑向了门外,看向门外推着安王的女子,“郑太妃,你听过莲宝,在哪里?”
  “郑太妃?”郑太妃不满。
  “萱儿!”安王仰眸看向身后的女子,有些无奈,“你呀,别闹。”
  颜枫却没有理会这些,直接改口,“郑小姐,安王妃!不,六皇嫂,请问哪里有莲宝?”
  “这是要救姚清霜吧?”
  郑太妃眸光越过颜枫与苏白,看向他们身后的厢房,“想要救她也可以,当初在颜王府,他抽了我十鞭,让我抽回来,我就告诉……”
  “砰!”
  她话还未说完,颜枫已然冲她跪倒,“皇嫂,霜儿如今性命垂危,而且她还有身孕,皇嫂若是生气,便来抽我,别说十鞭,百鞭、千鞭亦是可以,还求皇嫂告诉我莲宝在哪?”
  “萱儿!”安王又嗔了一声郑太妃。
  “颜如安,”郑太妃不满,“我有那么坏吗?”
  说罢,她不再理会安王,缓步走向颜枫将他扶起,“王爷快请起!我不过是试探你一句。曾经,我看她那般袒护王爷,想要知道王爷对她是不是也是如此。其实,莲宝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”
  “在哪?”
  颜枫的眸子灼热起来,苏白也激动的涨红了脸,“郑太妃,您快说,快说啊!这找到之后还要炼制,耽搁下去,可是人命啊。”
  “之前,你只说是火叶,所以我一时没有想起来。有一年,南蛮送来的贡品之中有一样便唤作莲宝,形如雪莲,通体血红,最后……”郑太妃努力回忆道,“若我没有记错,好似被皇上收进了库房。


    标签: 男朋友让我用嘴喂他喝水

    北风扉页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整理而来,仅供个人学习、参考、交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所有内容、观点等与本站无关。